龚常

专注镇魂原著和巍澜衍生

【原创|哨向】欲望森林(2-她)

#女哨兵×男向导

------------------


又做梦了。

连续五晚梦到这片湖,他记得这个地方。少年时期,他好像来过这里。很多年没见,这个地方更加荒芜了,枯败得让人害怕。大地依旧干裂,乌云压顶。这么黑压压的云,怎么就不下一场雨呢?

他心念一动,豆大的雨点就打在了手背上。

第五晚,大地生出了一层浅浅的草。湖边的枯木被雨水润湿,发了嫩绿的芽,湖底有许多细沙卵石,雨水蓄进去,清澈见底。

细雨绵绵地落了五天。

他以前从没做过这样的梦,不仅情节连续,环境还能随自己的心意出现变化。最开始,他需要有极为强烈的念头,到了后来,便是脚步过处,芳草丛生。

这太离谱了,简直像个迪士尼在逃公主。

只是,这地方还是缺了点生气。

他抬头看了看,薄云天阴,连只鸟都没有。

阳光好像突然在云层一角撕开条口子,湖底碎光一闪,他被晃了眼睛。定了定神,走到湖边,发现水底有一颗拳头大小的卵状石头,通体晶白,像是镶满碎钻似的闪着光。他俯身去碰,手指探进清凉的湖水,落在石头表面——

“救我。”

 

靠。

顾瑾檐醒了过来。

头有千斤重,痛得像是要炸开。他感觉全身酸软,比睡着前更累了。不会心力衰竭而死吧?顾瑾檐想着,那他可能算是做梦累死的第一人,也算创造了一个诡异的世界纪录。

手机安静地躺在床头柜,闹铃还没响。房东的窗帘太薄了,不太遮光,夏季天亮得早,房间里都阳光明媚。他抬起胳膊看了看自己的手,湖水冰凉的触感还留在指尖。

他叹了口气,时隔七年,再次怀疑自己需要去看看心理医生。

十五岁的时候,顾瑾檐跟新学校的同学出去野餐,半路上莫名其妙地晕倒在地,醒来以后,眼睛就出了点问题,能看到一些以前看不见的“东西”,这回,做了几场奇怪的梦,好像耳朵也开始有些不对劲了,总是听到求救声。

太离谱了,迪士尼在逃公主还有救人这项业务了吗?

 

 

 

拍摄团队把取景地点选在了顾瑾檐的学校,从租住的公寓骑摩托车过去只需要十分钟。

“哎,小顾,我记得你好像就是Z大的学生吧?”

化妆师就像理发店的Tony,一边涂粉一边和人聊天,顾瑾檐抿着嘴唇,只能从喉咙里“嗯”一声。

“可以睁眼了。话说你这个年纪,应该有女朋友了吧?也在这个学校?”

“没有,”他睁开眼睛,目光停在化妆师的口罩上,那里画了一只小猪佩奇,“我单身。”

“诶?为什么呀,没有看上眼的?追你的小姑娘肯定很多呀!”

“还好,不多的。”

化妆师收好笔,顾瑾檐站起来冲她点了点头。

“麻烦您了,我先过去导演那边。”

团队很专业,拍摄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顾瑾檐没和大家一起去聚餐,他还是觉得精神颓靡,想回去补觉,但是才刚跨上摩托,就被乔明杰逮住了。这家伙像是见到了久别重逢的亲人,一路狂奔而来,把湖边的鹅都惊得飞起来好几只。

“学长!我以为你真不来了!”

顾瑾檐深深地吸了口气,抬手顶住乔明杰的肩膀,没让他抱上来。

“学长你要是忙完了,晚上一起吃个饭呗,今年的小朋友都还挺可爱的,介绍给你认识认识?再过俩月你就毕业了,以后更没这种机会了,来呗!”

乔明杰扭来扭去地往他跟前凑,顾瑾檐无法回避他的目光。

“你……”

乔明杰睁大眼睛,很期待地看着他。

亚洲人普遍的瞳色,棕黑。

紧接着,明亮的色块从那片棕黑的深处缓缓浮现,极高的色彩饱和度,夹杂着细碎的闪光,像万花筒,在瞳仁中迅速地旋转变换。

兴奋,期待,极为高涨的情绪。

顾瑾檐开始头晕,感到一阵干呕的欲望。

“你们聚吧,我不去大家更自在。”

“嗐,没有的事,小朋友们都想认识你,真的!”

“是吗?”顾瑾檐笑了下,抓着车把的手背上爆起了青筋。

“啊……不过你实在不方便的话……”

乔明杰又说了些懂事的体己话,冲他咧着嘴,笑嘻嘻的。

顾瑾檐看着灰黑的“气”从青年的眼底涌起来,慢慢盖过高饱和度的色泽,万花筒的光辉一点点地暗下去。他闭了闭眼,抬手在乔明杰的头上薅了一把。

“地址发给我吧,等你们周年庆结束了我再过去。”

“啊?好啊好啊!我现在就发给你,那晚上见啊学长!”

顾瑾檐冲学弟挥了挥手,发动摩托车,绝尘而去。

 

 

 

当天晚上九点半,广播台内部大聚餐安排在学校外面的烧烤一条街,顾瑾檐到的时候,发现店外的桌椅坐得满满当当,乌泱泱全是人。乔明杰为了让太上皇隆重登场,给他报的时间晚了半小时。

现场掌声雷动,顾瑾檐晕人,猝不及防之下,当时就眼前一黑。作为前任台长,有些流程是逃不过去的,他垂着睫毛致辞,三言两语完毕,显得非常斯文腼腆,给大家造成了一种很好勾搭的错误印象。

“学长是……吗?”

只是小朋友们好像一届比一届斯文,过来搭个话像蚊子哼哼,这时候顾瑾檐就不得不开始想念乔明杰的大嗓门了。

“什么?”

他有些没听清,举着可乐往学妹那边侧了侧身,倾耳过去。

学妹脸一红,支支吾吾说不出话。

“啧啧啧,一看就是例会上没有认真听讲,之前就有人问过的嘛,顾哥走的国内高考,不是留学生!”

“那……学长是从小在这边吗?中文说得超好诶……”

对于这个话题,顾瑾檐已经形成了一套机械的条件反射,他抬眼看过去,冲着提问的人笑一笑,“我是混血,在家和母亲说中文。”

一撞上目光,女孩也跟着笑起来,眼睛里吹泡泡似的,冒出粉调的色彩。

顾瑾檐移开了视线。

他已经很麻木了,但还是有点累。

 

变故是在一瞬间发生的。

“嘭!!!”

轰然一声巨响,临街的小车玻璃“稀里哗啦”碎了一地。饭桌上的惊呼声此起彼伏,像油锅里落了水,有人被吓得尖叫起来。

“怎么回事啊!撞车了?!”

顾瑾檐看到,街对面的树影诡异地扭曲了。

轰!!!

下一秒,狂风卷过,他仿佛听到了无声的尖啸,对街的漆黑树影如沸油滚锅,在瞬息间扭曲膨胀,越过马路,向他直直地扑来——

“小心!”

一声厉呵在身侧炸开,顾瑾檐刚转头,血腥味夹杂着一股莫名的草木香,把他瞬间掀翻在地。

——嘭!!!

黑影扑空了,重重地撞在地上,消散得无影无踪。

更多人尖叫了起来。

“学长!”

“救命啊!抢劫了!!”

“来人帮帮忙啊!”

……

四周一片混乱,光线被压在他身上的那个人挡住,顾瑾檐只能听到自己飞速的心跳声,震耳欲聋。

疑似抢劫犯的那位呼吸粗重,血顺着半边脸往下流,渗进黑口罩,看不真切了。顾瑾檐更加清晰地感觉到了那股奇异的味道,夹着热浪,往他脸上一阵阵地拍。

嫌疑人低头看了他一眼。

 

“学长!学长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别担心。”

顾瑾檐让开大家试图搀扶的手,起身往“嫌犯”离开的方向看了一眼。

狂奔而去,简直像在飞。

那位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走之前还抬手抚平了顾瑾檐的领口。

“抱歉。”

 

清泠温婉,是道女性的声音。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2 )
热度 ( 8 )
 

© 龚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