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常

专注镇魂原著和巍澜衍生

【朱白】朱丽丝漫游仙境(一发完)

#【给您递笔】活动第四弹

#活动主题:爱丽丝漫游仙境+拇指姑娘

------------------------------------------


@南一娅清心寡欲搞事业 


电影刚好结束。

黑屏的那一瞬间,朱一龙低头拨弄着手里无暇洁白的一大捧玫瑰花,看着表白对象慢慢走远,纤细的影子摇曳着最后一点一点消失。

这是这一年第不知道多少次,表白被人拒绝。

是啊,是没有哪个人愿意和一个凌晨四点钟还在为公司策划拼命、时常睡在办公室沙发还需要助理捧好整洁西装,温热牛奶,妥帖完美材料才能去开会的钢铁直男在一起。

朱一龙原以为包场整个影院,把过往做成影片播放,这样浪漫情节能抱得美人归,可没想到,对彼此没有感觉,就算是雪碧里加了曼妥思也只不过是一场露水情缘,尚且不是干柴遇烈火,更别提什么天雷勾动地火。

朱一龙握着手机,看母亲发过来的新的相亲对象的照片,嗤笑着,然后灌下一大杯烈酒,踉踉跄跄地出了卡座。

夜,总是漫长而清冷,但酒总是能毫无征兆地让一个人变得温暖,欲望在黑暗中丛生,琥珀色的液体在他的身体里流动着,让他所看到的一切都发生变化,一个神秘世界之门正在向他悄悄展开。

 


@龚常 


这样悲催的夜晚,要是放在电视剧里,该下一场大雨的。至少得有一场毛毛细雨吧。

但是没有。

此刻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抬起头甚至能看到一些星星。夜晚降温,起了大风,失恋的男人一身西装革履,感觉有些冷。

朱一龙好饿。

他生在一个体面的家庭,有一份体面的工作,似乎自然而然也该找一位体面的伴侣,用体面的方式结下相伴余生的契约。当然了,今晚也本该体面地表白,然后共享一份体面的西餐。

但是没有。

他没吃晚饭,甚至空腹喝了好多烈酒。

朱一龙真的好饿啊。

他现在只想毫不体面地吸溜着鼻涕吃火锅,喝着小酒唱首歌。猪肚毛肚千层肚,牛肉羊肉午餐肉。

深夜11:53分,酒气上了头。

“快到时间了!快到时间了!”

一道银光泛着红,在朱一龙眼前猛地闪了过去。他瞬间愣住,抬手用力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刚才确实看到了什么东西,从眼前闪进了一条小巷。那是口银色的锅,锅里乘着红汤,白气在夜色中飘香十里。

朱一龙咽了口唾沫,脚步越走越快。他有些迟疑地停在巷口,理了理领带,小心地环顾一周。

然后他抬腿冲了进去。

“没有时间了!没有时间了!”

火锅还在前方狂奔,红汤在金属锅中激荡。朱一龙几乎能看到里面烫了些什么食材。太香了,那火锅嚷嚷得越大声,白气就涌动得越厉害,香味也飘得越浓烈。朱一龙一路上丢了捧花,脱了外套,越跑越快,越跑越快,跟着那口火锅冲进了小巷最深处的饭店——

“啊啊啊啊啊!!!!!!!”

——温暖的灯光在眼前一闪,朱一龙撞开门口的布帘,直直地掉了下去。

这似乎是一次无休无止的坠落,漫长到朱一龙喊累了嗓子,开始打量周围一闪而过的东西。

他的左手边是各种面条,拉面挂面阳春面,宽面细面biang biang面。右手边则是火锅,清锅辣锅番茄锅,菌锅骨锅咖喱锅。坠落的过程中,满鼻子的饭香。

朱一龙实在是快饿得不行了。

就在他打算不怕死地抓点什么东西来吃的时候,身下白光一闪,他重重地砸在了地上。

“到时间了!真的到时间了!”

那口火锅竟然还在他前面跑,朱一龙艰难地爬起来,继续追上去,在茂密的丛林中跌跌撞撞。然后,他眼前豁然开朗,出现了一片葱绿的草坪,草坪中央是一张长桌,那口火锅猛地蹦上去,抓起一把筷子从锅里夹出一片雪白的食材,长出一口气:

“呼——幸好幸好,我的山药到时间了!”

“嘘!小点儿声!”

话音刚落,一只大黑猫砸到桌上,冲着火锅龇牙咧嘴:“咱们偷偷涮火锅已经违法了!你不要声张!

“哼,气死老猫了,都怪那个白国王,红国王离开后,竟然下令整个大陆都只准吃面,这让咱们火锅国的人怎么活得下去!等着吧,迟早有一天,老猫我要去挠秃他那个玫瑰园!”

 


@南一娅清心寡欲搞事业 


辛辣的锅底,咕嘟咕嘟冒着热气,食材投进锅中的那一刻,焕发生机。朱一龙贪婪地嗅着那股子香气,甚至将会说话的黑猫能奔跑的火锅都抛之脑后,此时此刻,他的脑子里除了火锅之外别无他物,一脚踏进了什么样的地方甚至变得毫不重要,他只想夹一筷子,不,夹好几筷子,尽情地享受火锅带来的幸福感。

“咦?这怎么多了个人出来。”

大黑猫带着审视的目光对这位突然到访的客人上下打量,西装革履,但是沾满了草屑,略过满身狼狈去看脸,确实精致得很。满眼放光对着火锅,想吃的欲望暴露无遗。

朱一龙没有回答,死死地盯住正慢慢烫熟的毛肚,然后!突然!那只会说话的火锅把罪恶的筷子伸进了火锅,然后罪恶地夹起了那片毛肚,然后!把它放进了嘴里,朱一龙气急了,眼珠子都差点儿没成了红色。

会说话的火锅像是注意到了朱一龙这位吃而不得的客人,分了一副筷子给他,嘴里还叨叨着:

“像你这样的爱吃火锅的不多了,大家都听从白国王的话,一天三顿面条子,人都要吃成细条子了,一点乐趣都没了。”

朱一龙十分欢悦地接过筷子,大快朵颐起来,火锅是能让人交朋友的好东西,这一晚,不仅仅品尝到了味道鲜美的火锅,还有了黑猫和火锅这两个朋友,也算是不虚此行了。

“害,每次想吃火锅都得偷偷摸摸的,什么时候能去把白国王的玫瑰园给他砸掉,没有了玫瑰的白国王就会失去玫瑰神力,那时候我们才能尽情地吃火锅了。”

把该烫的都放进去,想吃的都吃点之后,黑猫放了一把挂面进去,以便营造出煮面的假象。

那一刻,朱一龙真的很想去薅掉白国王所有的玫瑰园,让这所谓的用玫瑰花园源源不断支撑着的白国王下台,让这里重新变成火锅的乐土,重振火锅事业。

白国王的王宫坐落在森林的最深处,用成片成片的玫瑰围着,鲜艳,火红,夺目,老远就能看见,朱一龙吃饱喝足后,在大黑猫的带领下,深一脚浅一脚地踏进了白国王的玫瑰园,在尖锐的花刺中穿行,脚下甚至有时会踩断茎叶,朱一龙所过之地,玫瑰花总有成片的尸体,东倒西歪,令人可惜。

第二天,是白国王例行巡视玫瑰园的日子,当白宇带领随从进入的时候,他惊呆了,他勃然大怒。

“到底是动了我的玫瑰花!”

那一刻,白宇再也不是威风凛凛,有着玫瑰花的刺的白国王了,他变得青涩,变得稚嫩。

 


@龚常 


因为大肆破坏玫瑰花,朱一龙被白国王抓了起来。

那只肥肥的黑猫“咻”地就不见了踪影,只剩下朱一龙被高大的卫士团团围住。它们都是些长着手脚的调料瓶,有酱油耗油花椒油,还有老抽生抽芝麻油。

包围圈裂开一条缝,两瓶白糖扛着一架步辇缓缓走来。

“你赔我的玫瑰花!赔我的玫瑰花!”

白国王穿着华丽的衣服,头戴金碧辉煌的王冠,冲着朱一龙大喊大叫。后者惊讶地瞪大眼睛,看着白国王从一个留着小胡子的威风凛凛的模样,慢慢变成青涩的少年人,然后变成一个小孩子,最后随着几声奶里奶气的怒骂,“嘭!”地一下——

——白国王消失了。

朱一龙眨了眨眼睛,迷茫地抬头看了看周围的调料瓶,发现它们也像捅破的气球一样迅速缩水,变回了正常尺寸。他再低头定睛一看,歪倒在地上的步辇边,有一颗圆圆黑黑的东西。

那是一颗玫瑰花的种子。

朱一龙有些愧疚。

原来白国王并不是像他理解的暴君那样,动不动就要砍人的脑袋,而他却跑过来弄坏了白国王最爱的玫瑰花。

朱一龙决定把种子带走,救回白国王。

回去的路上,他还是没有看到那只大黑猫,但是沿路的居民们都很高兴,因为白国王的卫兵突然消失了,他们终于可以火锅面条换着吃了。

朱一龙回到那片草坪,却发现长桌已经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间小小的木屋,正好够他一个人住。他在门口观察了许久,见确实没有主人,就带着玫瑰的种子住了进去。

朱一龙把种子种进一个漂亮的瓷缸,忍不住想,这颗种子会发芽吗?白国王会怎么出现呢?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地过去,朱一龙细心地照料着玫瑰花,有时候会考虑要不要回家。可是,他的世界实在太累了,朱一龙不想再成天坐在办公室里没日没夜地赶策划和开小会,他在这里,守着一株幼苗,偶尔涮涮火锅,日子也很幸福呀。

有一天,太阳照在窗台的花苞上,朱一龙仿佛听到了一声细微的响动,猛地惊醒过来。

玫瑰要开花了。

他不想让白国王认出自己,毕竟他可是破坏玫瑰园的帮凶,于是他找出一些颜料抹在脸上,扮成了一个有些滑稽的小丑。

“沙沙……”

仿佛一眨眼的时间,花开了。

“唔?”

玫瑰的花蕊里蜷缩着一个小小的少年,只有朱一龙的拇指那么大,他没穿衣服,瘦瘦白白地藏在花蕊中,坐起来揉了揉眼睛。

少年仰起头看着面前巨大的花脸,迷惑地歪了歪脑袋。

“你谁呀?”

 


@南一娅清心寡欲搞事业 


朱一龙惊呆了,他没有想到和白国王的见面会是这个场景,不过,白国王这也太小了吧。他伸出自己的突突的圆圆的一根手指头,轻轻的放在白国王身边比了比,似乎还没他指头长,刚想摸一摸白国王的发顶就被人歪歪身子躲开。

拇指白国王还是很谨慎的好孩子,他盯着这张大花脸,眼睛转了转,很嫌弃地往后退退。

“你怎么长成这个样子。”

朱一龙生怕白国王不喜欢他,急忙摆摆手,解释道:

“我我我不长这个样子,我是个小丑。”

白国王虽然有些不相信但还是默认了朱一龙的解释。两个人的第一次见面就是这么滑稽且沙雕。

朱一龙看着拇指白国王一天天地长大,无论朱一龙用了什么样子的手段办法,但他始终都还在这个花盆里,渐渐的朱一龙也就接受了这个结果,尽心尽力地照顾着因他而变成拇指姑娘的白国王,日子一天天过着,两个人的关系也被拉近了不少。

“小白,今天想出去晒太阳吗?”

“好呀。”

朱一龙依旧天天顶着一脸油彩,把白国王连人带盆抱在怀里,到点了就去院子里和蓝天白云说声好,惬意得像个退休了的老头老太太。

 


@龚常 


然后小丑居带着拇指宇吃火锅涮面,拇指宇喜欢上了火锅并且发现火锅跟面条可以完美地和谐共存。

其实这个仙境是朱一龙小时候做梦来过的地方,和仙境里的白宇成为了好朋友,还一起建立了王国,他俩一个是白国王一个是红国王,一起开发各种美食吃。但是后来朱一龙长大成了社畜,不再做梦到仙境玩,白宇再也没等到他,一气之下就把火锅给禁了。

这次朱一龙掉到仙境,经历了一波冒险,种好玫瑰花救活了白国王,还让仙境重新回归到和平安宁。

他回去现实世界之后怅然若失,相亲也不想去了每天都埋头工作。直到某天下班,在路边看到一个新开的花店,店里店外有很多很多的玫瑰花。火锅香气从花店里隐隐约约地传来,他依稀看到店里有人在往锅里放挂面,好像是个高高瘦瘦的青年人。

朱一龙脚步一顿,往玫瑰花丛中走去——

 

 


The end. 


(结尾画风突变。

(是的对不起我们烂尾了。

(啊不管怎么说他俩波波折折但还是甜甜蜜蜜地重逢并且在一起了是大团圆~结局!

(嗯。

评论 ( 6 )
热度 ( 11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龚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