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常

专注镇魂原著和巍澜衍生

【心沉|哨向】哨兵和哨兵是没有未来的

#哨兵何开心×向导韩沉

#灵感源于《功夫熊猫2》,憨萌熊猫和高冷孔雀的甜蜜爱情故事

------------------------------------------


我叫郝哨兵,是个多余。

 

……呸。

整岔了,划掉重来。

 

我叫郝多鱼,是个哨兵。

人类在不断进化,人群中哨向的比例越来越高,于是非常符合科学规律的,平庸者也变得越来越多。

但我不一样。

不是谁都能觉醒在B级的level,拥有猛兽类精神体的我,注定是一名勇猛的战士。

我郝多鱼,赢在起跑线上。

 

然而,这并无卵用。

 

在这个讲究自由恋爱的年代,官方测试匹配度已经成为了婚前的作秀过场,毕竟在茫茫人海中互相吸引并且携手走入婚姻的殿堂,这事儿本身就对契合度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可是,人们的选择愈发自由以后,随着哨向比例的进一步失衡,越来越多的哨兵无法找寻到合适的配偶。


该打的光棍,没有一根能够逃脱。


我郝多鱼,适龄A+级男哨兵,在线求脱单。

Emmm……

不是很急。

 

是的,我恋爱了。

 

去龙宇公安局报道的那天,我们被要求释放出精神体,以匹配合适的前辈,在实习期给予我们训练和指导。

轮到我的时候,指导员看着我A+级的等级证书,百无聊赖的表情中出现了一点期待。

她睁大眼睛看着我。

我自信满满看着她。

指导员:……

 

“……噗。”

 

我郝多鱼,身高一八零,劲儿大有胸肌,精神体是世界上最凶猛的猫科动物。

 

……但是你笑什么笑。

笑什么笑?!

有什么好笑的!

干什么,瞧不起咱们兔狲吗?!

靠!

 

 null


……算了。

本猛男已经习惯了。

 

我叫郝多鱼,是个A+级哨兵,精神体是世界上最凶猛的猫科动物,兔狲。

作为一名警校的优秀毕业生,我被分配到龙宇市公安局。根据新人的能力和特点,我们各自被安排到不同的前辈手下,即将开启三个月的实习期。

指导员说,局里有一位警官,会是我最完美的学习对象。

于是我遇到了他。

 

何开心。

 

跟何前辈的第一次见面,是实习期开始一周后,他出差回来。

当我看到他的一瞬间,我明白了。

这是组织给予我的一次考验。

 

那天早晨,像往常一样,我郝多鱼作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哨兵,早早地到达办公室,准备打扫清理,开启一天元气满满的摸鱼工作生活。

然后,我看到空了一周的桌位……好像不空了。

我对这个指导员口中“完美的学习对象”感到很好奇。到底是怎样的一位优秀警官?能成为我郝多鱼的完美老师,想必是为猛得不能再猛的猛男吧!

我轻手轻脚地走过去,然后听到了一个不太猛男的声音。

“喵~”

???

何前辈的精神体是只猫吗??

仿佛为了应证我的猜测,一根白橘相间的尾巴从隔板后荡了出来,在空中卷出了朵花。

然后我看到了一个毛绒绒的头顶。

???

好像不是个很猛男的头顶??

“唔唔。”

何前辈注意到了我,他猛地喝了一大口咖啡,喉咙里发出两声意味不明的支吾。

???

好像不是声很猛男的支吾??

“不好意思啊,我刚到,还没来得及吃早饭。”

那颗毛绒绒的头顶往后一仰,何开心抬起头来。

“你就是小鱼吧?”

“……”

我张了张嘴,但是什么声音都没有发出来。

 

……该死。

我心里想。

这一定是组织给予我的一次严峻的考验。

 

……世界上怎么可能会有这么漂亮的男人?!

 

null

哦,天呐。

他正抬头看我。用他那双装满了星辰大海的眼睛看我。

他看着我笑,我就觉得贝加尔湖畔化了冰,春风拂过水面,荡起了一层又一层的涟漪。

我的精神图景是适宜兔狲生存的荒漠,可是此时此刻,我却觉得枯黄的大地上开始生草开花,万物生长!

他有一双春风雨露一样的眼睛,那是一双温柔无害的眼睛,它们应该属于鹿,那是森林里纯洁的精灵,而不是猫这种狡猾的生物……

我听到自己干巴巴地问他:“前辈,这猫是您的精神体吗?”

他愣了一下,然后笑了。

“你说它?”何前辈伸手指着掌中的橘猫,指尖圆圆的。他笑得更开心了,转头看着怀里的小动物,“白橘,你可真厉害,几天不见,都晋升成精神体了?你以后能陪着我出任务吗,嗯?”

那只叫白橘的猫软绵绵地“喵”了一声,把头拱进何开心的怀里。

他从喉咙里溢出几声奶呼呼的笑,然后转头看向我。

“你误会了,它是我养的猫。”

“……”

我呆呆地看着他。

 

他笑起来可真好看。

早晨的阳光从旁边的玻璃窗外照在何开心的身上,给他薄薄的酒红色毛衣镀了一层温暖又明亮的金色。

我用尽了毕生文采来形容面前的这个男人。

然后我知道,我郝多鱼,恋爱了。

 

我当时根本没有余地思考,什么美色误人,什么意志坚定,什么不提倡办公室恋爱,什么组织的考验……

……我看着何开心的眼睛,脑子里已经过完了一生。

他的精神体一定是一只温顺又聪敏的小鹿,有和主人一样的大眼睛、长睫毛,有柔软顺滑的毛发。当他给自己的哨兵做精神疏导的时候,一定会用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注视着……

……不对啊。

我突然愣住了。

我郝多鱼,一个A+级猛男哨兵,为什么会被分配到一个治愈系向导的手下???

“小鱼,可以麻烦你稍微等一等吗?”

何开心仰头看着我,眨了眨眼睛。

“我刚出差回来,还要再整理一下。晚点我再联系你,然后我们正式开始训练,可以吗?”

“……”

 

可以。

当然可以。

你说什么都可以!!!

救命,这辈子还从来没有人用那么低柔好听的声音叫过我“小鱼”!他们要么叫我郝哥,要么叫我多鱼,可我郝多鱼堂堂A+级猛男哨兵,怎么可能多余!!!

 

我点头如捣蒜,屁颠屁颠地转身走了,走之前被前辈的一个甜蜜微笑闪瞎了A+级哨兵锐利的双眼。

我坐到自己的工位上,悄悄地看他。

我已经想明白了,这并不是组织上给我的考验。

我郝多鱼,作为一名优秀的适龄单身男哨兵,想必很受组织看重,所以才在光棍遍地的今天,想到用这样的方式留住我!

请组织放心,我一定不辜负组织的期望!

没过多久,一个电话打到了开心的手机里。

虽然我隔得有些远,但是也断断续续地听到了一些内容。

“喂?沉沉……”

这是他接起电话后说的第一句话,用了一种特别温柔甜蜜的语气。

我当时心里就猛地“咯噔”了一下。

然后就听到开心继续甜蜜地说:“……我刚到,还没来得及报备嘛……当然想你啊,你什么时候结束工作,我晚一点去接……”

……什么?

什么什么什么?!

是哪个渣男!竟然让自己的向导去接他下班?!

我简直怒火中烧,当时就差点握碎了自己手里的水杯!

……诶不对啊。

我愣了一下,突然反应过来。

何前辈他原来……不是单身?!

我郝多鱼,一名血气方刚的青年男哨兵,上班第一周对肤白貌美的前辈一见钟情,前辈却已经名草有主。

是的,恋爱的第一天,我单方面轰轰烈烈的心动就被判了死刑!


……该死。

 

这果然还是组织上给我的严峻考验!!!


null

我一时心如死灰,像条咸鱼一样趴在桌面上。

何前辈没有打太久,但看他电话挂得那个黏黏糊糊的劲儿,我就知道,我没有机会了。

至少短期内都没有机会了。

空荡荡的办公室里很快就安静下来。

不过还好,这段令人心碎的静默期非常短,其他同事很快就陆陆续续地来上班了。神奇的是,我所在的这个办公室一直都挺空的,本来座位就不算多,竟然还有不少连续一周了都没有坐人,今天却被陆陆续续地填满了。都是些生面孔。

不过也只是对我来说是生面孔,他们显然对这里很熟悉,人还在门口的时候就大老远地跟坐在最里面的何前辈打招呼。我看着他不时扬起脸冲同事笑的模样,心里就酸胀酸胀的。

虽然开心坐在办公室最不起眼的角落,大家却都会和他打招呼,看来人人都喜欢他。

哎,他值得。

我猜测,何前辈大概是我们部门的专属向导。想到以后也还是有机会被他进行精神梳理,我心里多少还是宽慰了一些。

“哟,新人呐?”

很快就有人注意到了我,是个声音脆生生的姑娘。

我忙站起来,发现她才到我的胸口。

“前辈您好。”

那姑娘捂着嘴笑,大眼睛眯成一条缝。

“快把你的精神体放出来给我rua一rua,好久没见着新的毛绒绒了,快快快!”

???

我有些摸不着头脑。这女孩儿应该也是个向导,这样随便要求蹂躏一个异性哨兵的精神体……真的合适吗???

但是,在场除了我,显然没人觉得不合适,前辈们甚至还三三两两地聚了过来。

“确实很久了,快三年了吧?唉,果然咱们这样的人才不容易找啊!”

?????

我更加迷惑,仔细地看了看聚过来的同事们。

不会吧……

我逐渐有些崩溃。

这些人怎么看起来……都像是向导的样子啊?!

虽然我明白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的道理,但是实习期给我安排这么严峻的考验是不是稍微有点过分???

我郝多鱼,一个血气方刚的高级男哨兵,被分配到一群肤白貌美的向导中间做实习生,这这这……

……这真的合适吗?

啊?!

“哎,你们堆在那儿干嘛呢,别吓着实习生。结案报告写好了吗?刚上班就开始摸鱼。”

还好还好,我的男神及时解救了我。听到他带着笑的骂声,围观众人作鸟兽散,我心里更是酥成一片,感觉自己就像那披着羊皮的狼,被那牧羊女用皮//鞭轻轻地抽在我的……

……啊呸。

郝多鱼,你龌//龊。

……诶不对啊?

我突然反应过来。怎么感觉何前辈地位很高的样子?咱们局里,一个部门中的向导说话都这么有分量的吗?

“嘶——”

我正迷惑着,突然听到隔壁的同事倒抽了口气。

“前辈怎么了?需要帮忙吗?”

“啊?没事没事!”他冲我摆了摆手,“处理照片呢,画面过于凶残,小朋友别看哈。”

嘿呀。

听了这话,我郝多鱼第一个不服气。

他一个眉清目秀的向导都能处理的现场照片,我堂堂一个A+级猛男哨兵怎么可能……

“……呕!!!”

 

我错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

前辈一边狂笑,一边给我递了杯水,而我趴在桌上,试图缓过这阵可怕的干呕。

救命,如此血腥的场面,要什么级别的猛兽精神体才能搞得出来啊!真是丧心病狂!穷凶恶极!

“我们局里……疯了吧?!”我咽了口水,抬头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为、为什么让一群向导来处理这种……这种重大恶劣案件啊?!”

“……一群向导?”

前辈重复了一遍。

他用一种很微妙的表情看着我。

???

为什么我后背有点发毛??

 

说实话,我们俩说话的声音挺小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话音刚落,办公室里原本密密匝匝的键盘声突然消失了,整个空间变得非常安静。

我缓缓地转头看过去,发现——

——所有人都在看着这边。

 

我这辈子都无法忘记那个诡异的画面。

 

一张张清秀漂亮人畜无害的脸,用一种如出一辙的微妙表情,齐刷刷地看着你。

“新人,你不会以为,咱们特勤部是‘特别勤快部’吧?”

旁边的前辈似笑非笑地看着我。

“不过也是,你来得不巧,上周咱们接到特别任务,都出外勤去了。边境上发现了一伙毒//贩,火力重,很不好收拾,跟咱们局里求援,申请把龙宇的王牌队伍调过去。知道是哪支队伍吗?没~错,就是咱们。哝,这照片吓人吧?你是不是以为搞出这场面的是哪个罪犯?”

这眉清目秀的男人说着说着,突然笑起来,转头往办公室最深处看了一眼。

我不由自主地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就看到何前辈似乎收好了东西,正站起来,准备往这边走。随着气温升高,他脱去了那件酒红色的毛衣,露出了里面的白衬衫。我看着他往这边走过来,眼睛盈着温柔的光。他抬眸往这边一看,对上了我的视线。

我仿佛瞬间中电,整个人都僵住了,呆呆地看着他面带微笑的脸。

旁边传来一阵闷闷的笑声。

“开心好看吧?”

我呆呆地点头,“好看。”

“这场面就是他搞出来的哟。”

“……嗯?”

我完全没有听清他在说什么,视线黏在何开心的脸上,根本移不开。

“小兄弟,”旁边那人还在笑,“欢迎来到龙宇公安局哨兵纯度最高的部门,现在正向你走来的这位美男是咱们哨兵之家的老大,何开心长官。我们龙宇公安局是全国警备力量最强的,目前国内的S级以上哨向只有十个不到,咱们局里就占了俩……”

真是烦死了,我一点都不想听他继续跟我叨逼叨。

我扬起头看着正向这边走来的何前辈。

“小鱼,咱们抓紧时间,今天直接去训练场来一次实战,可以吗?”

“好啊。”

我傻笑着点了点头。

“可是前辈您是向导啊,怎么跟我一个A+级的哨兵实战呀?”

“……噗。”

前辈垂下扇子似的眼睫毛,很甜蜜地笑了。

“……而咱们的何老大,就是局里唯二的超高级哨向中,那位强攻系双S级哨兵。”

 

“……”

 

该死。

为什么要听完这个人的介绍呢。


我看着何前辈芭比娃娃似的脸,还有他被肌肉撑得鼓鼓囊囊的白衬衣。

那一瞬间,我听到了心头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

 

我叫郝多鱼,是个哨兵。

实习期第一周,我对部门老大一见钟情,结果下一秒就发现老大名草有主,而且是一位级别甩我十万八千里的超高级哨兵。

 

……唉。

别挣扎了,划掉重来。

 

我叫郝哨兵,就是个多余。

因为我很深切地明白,哨兵和哨兵之间……

 

……是不可能有未来的!!!


null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26 )
热度 ( 19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龚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