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常

专注镇魂原著和巍澜衍生

【檐宇|不语】7-光(中)

#灵感来源于言情神作《暮光之城》

#少年时期回忆篇


Chris很喜欢赵梦涵。

林末宇清楚地记得他当时的表情,当他从网页上看到赵梦涵的死讯的时候。

她看到他的手虚握成拳,压在嘴唇上。他看着屏幕,眼睛里,有光在闪。

为什么喜欢赵梦涵呢?她轻声问他。

“……大概是…声音吧。她的声音能让我静下来。”他皱起眉头。

“我喜欢一个人听她的歌,会有一种……好像可以安安静静地,只有我,只是我……那种感觉。You know sometimes……有些时候,人很容易被贴上标签。如果你被定义为一种样子,会不自觉地去迎合,然后,会想反抗,但是控制不住自己,会……唉,”他顿住,似乎有些颓丧地叹了口气,“……我很容易浮躁。”

她不太懂,但没再问下去。

Chris回答完之后,低头用双手遮了下眼睛,“Oh, god.”

有一阵风吹过来,把他垂在额前的头发弄乱了。

视线所及的草地突然迅速地明亮起来,绿色和金色溶在一起,刺得人眼睛疼。

六月下旬,有些热。

已经是夏天了。

林末宇收回目光,垂眸看着几米外的一丛茉莉。

一阵浓郁的花香把她包裹。头顶的树叶躁动起来,连带着,他们所处的这片树荫也开始晃动。她松开抱着小腿的胳膊,往上坐了一级台阶。旁边的人正吊儿郎当地坐在草坪上。

她看了看Chris手里的书。黑色的封面,有一双灰白色的手,捧着一颗苹果。红得有些诡异的苹果。她皱眉。一个十五岁的大男生,为什么会这么喜欢拿着一本言情小说翻来覆去地看?

她不是特别懂。

放暑假以来,林末宇的日程也稍微轻松了些,有时待在家里,就会看到Chris在隔壁进进出出的,一会儿坐在花园里面看书,一会儿在小桌前摆弄电脑,一会儿又修修剪剪,祸害起园子里的花花草草来。

他的兴趣爱好看起来极为广泛,好像还有点三分钟热度。

所以,旅游确实是个挺适合他的活动,毕竟总能接触到些新鲜的事物。

他说,他很喜欢旅游,而且已经对中国憧憬很久了。他了解过不少关于中国的东西,他喜欢这里的风景、音乐,尤其是——说到这里的时候他笑了——食物。

他还说,他是混血。父亲他从来没见过,据说血统很杂,但他的妈妈是中国人。

他说,他很喜欢这里。

嗯,真巧。她偏着头想了想。她以前也很喜欢这里。

林末宇的脑海里又开始回放这几个月学的新东西。不是什么讨人喜欢的东西,但是她发现自己学的很快。而且,必须要学得很快。她很心急,总想多练一些,多进步一些,就常常会弄出很多很多的伤口。这会儿,脚踝又有些痒了。

她放上去的手被拍了一下。

“胳膊都留疤了,还不长记性?”

她看着他,他也看回来,语气说不上严厉,但也没有平时那么随和。

她抿抿嘴唇,还是把手拿开了。

“你想不想听歌?”她偏着头问他,“我会弹赵梦涵所有的歌。要不要听?”

Chris的表情有些空白,显然还没跟上她跳跃的思维。她忍不住笑了,伸手去拉他。

“走吧。”

 

 

林末宇喜欢钢琴,喜欢音乐。她的母亲是音乐家,精通小提琴。赵梦涵在世时,母女二人常会一起合奏。而今,距离上一次钢琴声与小提琴声共同响起,已经过去了半年。

她真的很想念小提琴。

想念琴弓亲吻琴弦的声音,想念指尖按弦时的姿态,想念那些流畅的、悠扬的旋律。

她太想了,真的太想了,心脏想得发酸、发疼,想得仿佛胸腔被掏空,想得全身的血肉都在呻吟。她想得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十指狠狠地砸在琴键上,大哭起来。

黑白分明的琴键被环起的胳膊胡乱按压下去,原本动听的音乐消失得无影无踪,只剩下可怕的噪音在室内回响。

Chris立刻停下拨弦的动作,拿开吉他,有些手足无措地把伏在琴键上嚎啕大哭的林末宇捞起来。

“小提琴……我真的好想……我真的好想小提琴……”

她哭着,全身都在抖。

“……为什么你不会……为什么你不会小提琴……”

温暖的香味把她包裹,浅浅的,像是用了充足的洗衣液后,把衣服在太阳下晒干的味道。

很明亮的味道。 

 

 

如果Chris不那么喜欢喝咖啡——或者在喝的时候放至少那么一小勺的糖——林末宇会更喜欢和这个邻居一起玩。

林末宇知道自己脾气很差,总是发火,总是哭。

她常会失控,哪怕无意如此。

后来,Chris跟她说,如果心情实在太差,就吃点甜食,会开心起来的。

她听取了建议,然而说这话的人本身,并非一个甜食爱好者。

“……你也不用这么嫌弃它吧。”

林末宇皱着鼻子,把冒着热气的白瓷杯推远,就听到Chris无奈的声音。

他从电脑间抬起头,叹了口气,然后干脆拿过杯子,一口干了。

光是想象一下,林末宇都觉得那滋味必定惨绝人寰。

“你们美国人,不是都很爱吃甜吗?”她看着自称来自“America”的Chris,上下扫视两眼,“然后长成大胖子。”虽然面前这个又高又瘦。

“Prejudice.”他冲她摇摇手指。

“你在玩游戏吗,为什么成天都在看电脑?”

“编程,设计程序,”他抬眸看着她,目光透过浅褐色的睫毛,闪着些骄傲和狡黠,“很有意思,试试吗?”

她摇摇头,“不会,不懂,不感兴趣。”

“啧,”Chris指了下她面前高甜的奶昔,语气很是沉痛,“小朋友,你还是稍微控制一下,太开心了,就傻掉了。”

林末宇拿起杯子,狠狠地喝了一大口,然后看着他,挑衅地舔了圈嘴唇。

“呸。”

 

 

“Lynn!”

Chris骑着车,停在林末宇家的花园外面,大呼小叫的。

“我听说你们这里有一种叫凤凰木的花,开花的时候很好看。前两天听保安说,这个小区种了很多,你知道在哪里吗?”

林末宇停下琴声,从椅子上站起来,拉开落地窗。

“在南面的斜坡,”她看了看他细瘦陈旧的单车,补充道,“你最好别骑车。”

“既然有坡,当然是骑车才过瘾。走吧Lynn,出去逛逛?”

Chris缠她,林末宇耐不住,只得去了。

既然是坡,自然是有上有下的。林末宇不知道男生的脑部构造是不是就这么奇怪,上坡几百米的路程,两个人坐在单车上,骑车的那个家伙死活不肯下来推,非得骑上去。也幸好,Chris力气挺大,骑得不算太费力,也没有太狼狈。

就是嘴太损。

“Lynn,跟你说了吃甜食要有度,你看你沉得。”

后座的林末宇毫不客气地一掌拍在他背上。

下坡的时候,她一开始还有心情抬起头来看花,看着漫天漫天的火色,遮天蔽地,红得晃人的眼睛。Chris站起来,高兴得欢呼了一声,甚至还把双臂展开,迎着风就往下冲去。

“哎!”车速越来越快了,她赶紧拽住他,“你悠着点!摁一下刹……”

“Jesus!”

林末宇话还没说完,前面的人突然猛地控住车把,惊呼了一声。

她探头一看,就发现前方竟是个大拐弯,也不知道规划的人是不是脑子有坑,拐弯的地方还正正地种着一棵很大的凤凰木。

有些刹不住了,骑车的人开始试图转弯。

林末宇的心态有些炸,肾上腺素狂飙的同时,把近来学到的东西发挥到了极致。千钧一发之际,她认准了方向,伸手死死地抱住Chris,猛地发力,带着人往后一跃,越过路槛,狠狠地摔在了路边的草坪上。

他们在地上滚了好几转。她弹起来,几乎被气疯了。

“你有病吧!”她骂他,“不要命了吗!”

Chris坐在草坪上,头发沾了些碎屑,表情还有点惊惶。

好像是被骂得回神了,他看了看她,然后,突然笑起来。

“Lynn,你反应也太快了!”

他笑着,一排牙齿晶亮亮地雪白,笑得两眼弯弯,笑得灿若朝阳,笑得她满腔的怒气,都毫无出息地化了。

“你可真是……”她无语凝噎了好半天,到底是骂不下去了。

头顶落下来什么东西。林末宇捻下来一看,是一朵凤凰花。她这才注意到,Chris的车不如他们幸运,直直地撞在了树上,撞得硕大一棵树一声呻吟,纷纷扬扬洒下好多花来。

她抬头看着,巨大的凤凰木罩在头顶,在下一场花雨。


评论 ( 1 )
热度 ( 15 )
 

© 龚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