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常

专注镇魂原著和巍澜衍生

【檐宇|不语】2-旧梦(下)

#灵感来源于言情神作《暮光之城》


钢琴练到日上三竿,二楼的卧室仍旧没有动静。为了中午不用饿肚子,赵末宇准备上楼去把林柒叫起来。

卧室里很暗,林柒躺在床上,把自己裹成了一个粽子,还“哼哼唧唧”地说着梦话。

“快……”

赵末宇走过去,看林柒小脸皱成一团,很难受的样子,就轻轻拍了拍她的脸,把她叫醒,“小七,醒醒。小七。”

“唔……唔?”

林柒迷迷糊糊地睁了眼,“……末宇?你,你怎么不亲啊……”

赵末宇微微一愣,“什么?”

“王子啊,好帅的呢……”

她哭笑不得,“你都梦到些什么了……怎么不自己去亲?”

“唔,因为我只是随从啊,你才是骑士。王子要骑士亲了才能醒过来的嘛。”

越说越没边了。

她摇摇头,把床头灯打开,“我看你睡了一个月,终于把自己睡傻了。快点,起床。”

林柒磨磨蹭蹭地去洗漱了。

赵末宇拿起床头柜上的遥控器按了几下,窗帘和顶棚缓缓拉开,露出了包括天花板的三面墙的玻璃。正午的阳光倾泻而下,卧室瞬间明亮起来。她仰起头,闭上眼睛,感受了一会儿皮肤逐渐被晒得温暖起来的滋味。

吃饭的时候,林柒听说了李海山的电话,当即欢呼一声,跳下餐桌,在自己乱七八糟的画稿中一阵猛翻,从最下面翻出了厚厚一叠设计图,冲到她面前。

“末宇,我已经设计好你下一张专辑的造型了!你看这个镂花,漂不漂亮!等你嗓子好起来,我就去定做,这次面具可好看了,拍MV效果绝对好!”

赵末宇坐在高脚凳上,看着林柒这小矮子举着画,踮着脚凑到她面前,突然有些想笑。

“很好看。这个月为难你了,憋得很辛苦吧?”

“嗐!可不是吗!你嗓子哑了以后,气压一直那——么低,我都不敢在你面前画画了,你说我这设计师容易吗我。”

嗐。她微微挑眉。这两个人,连语气词都越来越像了。

林柒继续开开心心地吃饭,一边玩着手机,刷着刷着,却突然爆出一阵粗鄙至极的咒骂。

“&@¥%#¥%^&%^$我靠!”

“……”

赵末宇糟心地抬头看向她,皱了皱眉,“小七,怎么骂这么凶?”

林柒噎了一下,欲盖弥彰地盯住手机屏幕,“没,没事,就看到一些比较惊世骇俗的新闻嘛你知道的现在这些小编……哈哈……”

赵末宇不再说话,只左手在林柒肘上一压,后者猝不及防,在桌上狠狠地磕了麻穴,“嗷”地一声,下一秒,手机被赵末宇在底部轻轻一拨,就从手里飞了出去。

“……喂!不带这么欺负人的!”

“好好吃饭。”

赵末宇垂眸扫了眼屏幕。果不其然,网上又传起了空穴来风的消息。

她想着,自己已经做了一个多月的缩头乌龟,也该听听外界的信息了,于是点开了娱乐新闻的视频。声音传出来的一瞬间,林柒明显哆嗦了一下。

“上个月大事特别多……出道不过一月的Seasons人气暴涨,新曲强势登上各大排行榜,稳居前三,一时间掀起大片“四季”狂潮……同样被音乐节提名的小天后Lynn,举办完演唱会之后,却在定于第二天在D.C.梦宫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缺席。虽然官方称只是因为过度疲劳身体抱恙在休养,但是,粉丝们一边大呼“心疼”的同时,也有不少人担心Lynn或缺席将在明年三月举行的颁奖典礼……转眼进入12月,Lynn的微博仍旧没有消息,连带着工作室也没了声响,有不少网友不由猜测小天后是否惹到了哪位得罪不起的爸爸,甚至有传言称盛世空前小天后被大佬包养才得以在一年内平步青云,如今销声匿迹,是因为被大佬抛弃,乃至于雪藏……”

“别听了!”

视频戛然而止。

赵末宇有些莫名其妙地抬起眼帘,就看到对面的林柒已经气成了一只眼睛通红的河豚。

“他们凭什么这么说,什么包养,什么红得莫名其妙……这一年你简直是用生命在工作!一年!365首新歌!三十多支MV!正常人早被压垮了!你现在,你现在,还受了伤!你的声音这么好!他们……他们懂个屁!操!”

吼完,林柒眼睛更红了,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

她轻轻地叹了口气。

“唉,”赵末宇抬起手,揉了揉林柒的头发,“小七,我确实被包养了呀。”

“呸!”林柒瞪着她,“你放什么屁,谁敢包养你!林sir不一枪毙了他!”

她笑起来,“不就是林远吗?他不给钱给人给资源,Lynn能火得这么快?”

“那是…那是D.C.给的!这是公司本来就该为自家艺人做的事情!”

“但是不能忽略林远是幕后大股东的事实,对不对?资源上必然是有倾斜的。”

“但是……”林柒噎了一下,“倾斜给你,难道不值得吗?!”

“我可没这么说,”赵末宇轻笑一声,低头重新拿起了筷子,“我不怕别人说我占了什么资源,我又不会浪费它们。更何况得到这些的前提是,我已经失去过很多了。小七你知道的,如果可以,我会换。”

“末宇……”

“我没事的,”赵末宇语气很平静地夹着菜,“你也别放在心上,有比这难听得多的。”

林柒憋了老半天,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叹了口气。

“末宇,你真的……变化很大呢。刚出道那会儿,他们说你,说你……模仿天后,那时候,我记得你特别生气。”

“现在也会很生气的。”

“额,这样吗,”林柒有点尴尬地挠挠头,“不过也是吼,谁会喜欢被说模仿别人呢。”

“不是气这个,”赵末宇叹了口气,无奈道,“我确实在模仿她,也很难不模仿。我从小就看着她唱歌,看着她上台表演,很多东西是潜移默化地刻在骨头里的。只是……”她微微一顿,然后,声音沉了下去,显得有些失落,“……我学不全。她的灵气,那种强大的感染力……我始终学不到。”

闻言,林柒噎了一下,“认真的?你不知道你wink一下都能上热搜吗?”

“Wink?”赵末宇轻轻地笑了一声,“她从来不需要这种做作的伎俩。你没看过她的表演吗?也是,你这一辈肯定是没有看过的。”

“……”

林柒很想说自己真的只比赵末宇小两岁不到。

“那,你当时到底在气什么啊?”

赵末宇皱着眉思索了一会儿,寻找准确的表达方式,“作为天后的时候,过高的知名度已经让她遭受了很多非议和中伤,我受不了她生后还有这么多闲言碎语。”

“唉——”林柒长长地叹了口气。赵末宇的心情她倒是懂,只是,怎么可能没有人议论呢?尽管世人不知道这层关系,但两人之间血浓于水的相似,可不是一副面具就能掩盖的。

好笑的是,这类评论避无可避地出现的时候,赵末宇的态度却又出奇地坦然,传言流行的那阵儿,一期访谈节目竟当面踩雷,初出茅庐的歌手古井一般的酒色眼睛终于起了波澜。就在众网友有人欢喜有人忧的时候,初现爆红端倪的新星却直视镜头,郑重又严肃地表示:“得到这样的评价,我很荣幸。”

至此,大家这才知道:得嘞,再怎么喷都没用,别人压根儿不在乎——人家Lynn原本就是天后赵梦涵的骨灰粉。更何况,人家仿得有风格,仿得讨人喜欢,又还能说什么?

那之后,音乐节斩获大奖的新人,便顺理成章地被封了“小天后”的称号。

林柒唏嘘地摇摇头。

实锤了,她这好姐姐——红极半边天的小天后Lynn——是个实打实的妈控。

“末宇,你这一年变化真的好大啊,”林柒看着对面敛眉垂目、安静吃饭的赵末宇,很是感慨,“要是以前出了这种意外,我估计房顶都已经被你掀掉了。但是你现在,也没有发多大的脾气,比以前也有耐心多了,感觉还,还……怪温柔的……”

闻言,赵末宇夹菜的动作微微一顿,却只勾了勾嘴角,没说什么。

过了一会儿,安静下来没多久的餐厅里响起两声震动音,赵末宇拿出手机,翻看短信的内容。

紧接着,坐在对面的林柒就看到刚刚还“温柔又耐心的”的人嘴角慢慢绷紧,眉眼逐渐凌厉,脸色也风雨欲来地沉了下去。

她心里“咯噔”一下,有些战战兢兢地问道:“……咋啦?”

“Fuck.”赵末宇说。

林柒:……

“林柏迁……”赵末宇抬起头,每个字都像是从齿缝间咬碎了,蹦出来。

“……他想死。”


评论 ( 2 )
热度 ( 9 )
 

© 龚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