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常

专注镇魂原著和巍澜衍生

【原创|哨向】欲望森林(1-呼救)

#女哨兵×男向导


“……那今天就聊到这里吧,一首《永不失联的爱》送给大家,我是果子李,咱们下周再会。”

背景音在人声落定时被缓缓推高,关掉麦克风的下一秒,录播室的门被推开了。

“小顾,明儿有空吗?”

李飞把挎包往后甩了甩,抬手摸着自己的光头。这人三十奔四,圆脸圆鼻子,脸上随时都带着富有喜感的友好微笑,长相非常卡通,偏偏声音很性感,节目有相当多的女粉丝。

“宣传部想借用你一天,”李飞掏出手机确定了一下,低头看着自己的实习生,“去拍个片子。”

“明天吗?”

实习生答应得很及时,立刻朝着李飞的方向偏了偏脑袋,但是没有抬头,掐着节目时间把音乐缓缓地渐弱了。他快速地关好设备,站起来,比李飞高了大半个头。

“对头,”李飞仰起脑袋,“去拍宣传片。”

实习生往后退了半步,垂着眼睛。

“前辈,我的专业不在那块,会给宣传部的同事添麻烦的。”

“不需要你会,有会的人拍你啦,你人过去了就行。先这样吧,晚上还是直接把干音发给我,别用AU修。早点回去吧。”

大门被李飞轻轻推开,反弹回去的时候发出一声很笨重的动静。

顾瑾檐叹了口气。

他抬手伸懒腰,整个人站直了,比领导在的时候又拔高了几厘米。推门进录播室,顾瑾檐坐进椅子,拿出手机发消息。

--我:小乔,实在是抱歉,明天台里的周年活动可能去不了了

--乔明杰:!!!!!!

--乔明杰:不是吧学长!我推文都发出去了,好多学妹就冲着你来的,要是你最后没到场,我不得被妹妹们恨死啊!

“……”

顾瑾檐有些痛苦地挠了挠眉心。

“学长,明儿周天诶,你怎么周天都没空啊!你现在虽然进了市广电,但永远是咱们校广电的一份子啊!我的瑾檐哥哎,咱们广播电视台三十周年庆你怎么能不来呢?!”

乔明杰直接发了段语音,在电话那边好一阵鬼哭狼嚎的。

顾瑾檐给他回了一个阿拉斯加摔跤的表情包。

--我:一入市广深似海,社畜真的不是人啊,学弟

--乔明杰:……

--乔明杰:【猫猫大哭.JPG】

作为Z大广播电视台台长组的现任老大,乔明杰虽然擅长在前辈面前撒泼打滚,但好在明事理,没有再继续骚扰太上皇。

太上皇于是揉揉眉心,把手机收起来,戴上了耳机。

顾瑾檐的工作其实很简单,但是繁琐,除了要给领导做导播,把直播节目的录制精修之后上传网络平台,自己还有每日功课,最近李飞让他模拟做节目,做出来的直接发给他听。

“亲爱的你躲在哪里发呆/有什么心事还无法释怀/我们总把人生想得太坏/像旁人不允许我们的怪/每一片与众不同的云彩/都需要找到天空去存在/我们都习惯了原地徘徊/却无法习惯被依赖……”

今天的节目是用《永不失联的爱》结尾的,这意味着他要在今晚,在这几个小时之内写出一篇赏析稿,并且录制一期节目,做得好的话,下一次就“有幸”被领导采纳,用到自己的直播里去。

其实顾瑾檐平时写稿是很快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他听着这首歌,感觉大脑一片空白。

“你给我这一辈子都不想失联的爱/相信爱的征途就是星辰大海/美好剧情不会更改/是命运最好的安排/你是我这一辈子都不想失联的……”


“……救我。”

 

顾瑾檐一僵。

他一把扯下耳机,感觉后脖子上的汗毛都炸起来了。

控制台上的外频信号灯没有亮,这意味着不应该有不属于音频播放器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来。他眨眨眼睛,攥着耳机缓了缓,不确定自己是否出现了幻听。

顾瑾檐重新把设备戴回头上。

“……没人懂你的无奈/离开我谁还把你当小孩/我猜你一定也会想念我/也怕我失落在茫茫人海/没关系只要你肯回头望/会发现我一直都在/你给我这一辈子……”

然后那个声音再次出现了。

“救救我。”

……Fuck!

顾瑾檐一把扔开耳机,无声地爆了一句脏话。

那道声音太诡异了,他甚至形容不出来是什么样的音色,仿佛是直接在他脑子里面响起来的,非要细究的话,有点像是蛇的“嘶嘶”声。

可是,他怎么可能听得懂蛇的声音呢?

后上方的空调口发出了很细微的声响,录播室里好像突然变冷了许多,顾瑾檐关掉音乐,屏息凝神地侧头听了一会儿。

那个声音没有再出现。

他皱起眉头,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累出了幻觉。

他不应该能接收到外界的声音,但是顾瑾檐觉得自己似乎真的是累到了极致。他坐在椅子里,空白的脑海中不断涌出一个念头,仿佛突然开始汩汩涌泉的井。

 

万一,真的有人在呼救呢?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 ( 13 )
 

© 龚常 | Powered by LOFTER